管理学院成立于2005年,是山东省高校开设管理类专业较早的教学院系之一,整建制在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学院依托学校医药学科优质资源,致力于培养“身心健、作风实、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坚持与社会人才需求相结合,以发展特色专业方向为切入点,培养公共事业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医院财务方向)、市场营销、市场营销(商务策划方向)等本科专业方向学生,在校生1300余人。设有4个行政科室、5个教研室和1个综合实验训练中心,实训中心已建成网络营销实训室、多功能实训室、电话营销实训室、情景模拟实训室、物流沙盘实训室、营销实战沙盘实训室等8个实训室。

学院拥有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师队伍,有教职工50人,专任教师44人,其中高级职称24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42人,且90%以上教师已考取职业资格证书,形成了一支业务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学院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科研研究,近五年来,承担上级科研项目80余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科研奖励30余项。

学院秉承“实习促就业”模式,高度重视后期实践教学,拥有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日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附属日照市人民医院、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实习就业平台。

学院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最核心任务,创建营销策划大赛品牌,近五年来,30余项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获批立项,培养的学生先后多次获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三等奖、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多项奖励,“爱心助残志愿服务队”被团中央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学院还多次被学校评为“就业创业先进集体”“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毕业学生获得用人单位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