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国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63

为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国防意识,提高防护自救能力,11月16日和24日,管理学院分两批组织师生到日照市人民防空科普教育体验馆开展以“提高安全意识 守护生命健康”“安全警钟长鸣 责任担当在心”为主题的国防安全教育活动。

日照市人民防空科普教育体验馆是以“防空防灾,卫国为民”为主题,以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救援技能为目的的综合性科普知识宣教场馆。通过听取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影片与墙面宣传材料,师生们深入学习了防空减灾知识和技能;通过体验防空警报试鸣、穿戴虚拟防护服、人防知识问答等趣味形式,师生们对人防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部分师生根据讲解员的指导亲身体验了人工复苏、巧打绳结、高空速降等项目,大大提高了大家的紧急救援技能。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通过参观学习,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防空知识和国防观念,也增强了大家预防灾难、面临困境积极自救的安全意识。

管理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撰稿:马国华  责编:胡国庆 终审:徐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