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篇从此启,管院遇见你 ——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6浏览次数:44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建立爱校荣校观念,提升综合素质以及社会适应能力,95日至15日,管理学院围绕理想信念、校史校情、学业规划、心理调适、生命健康、诚信守纪等方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引领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遇见——最真挚的期许。举办新生开学第一课,从信念坚定,理想高远”“爱校荣校,共筑辉煌”“科学规划,学业为本”“踏石留印,积极实践四个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沿着正确的方向奋力拼搏、乘势前进。

 分享——最暖心的帮助。举办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学生代表以亲身经历和接地气的视角,向新生传递学习生活经验,详细讲解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教务系统常规操作流程等,与新生面对面交流,解答新生的疑问,为新生送上了实用的经验加油包

 拥抱——最团结的力量。组织开展新生破冰活动,通过生动的游戏与才艺展示环节,让新生快速拉进彼此的距离,新同学间的陌生感在欢声笑语中逐渐消融,从陌生走向熟悉,从熟悉走向团结。

 规范——最昂扬的精神。开展新生校规校纪教育,对有关违纪行为的定义、种类、影响、处分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从增强安全意识、保持个人作风、遵守学术规范等多方面开展教育警示,帮助新生树立纪律观念,筑牢底线意识。

 新学期的画卷正徐徐展开,点滴星光终汇聚成万千气象。背上求索的行囊,奔向知识的海洋,愿2023级学子在新的起点,迎接新挑战、升腾新希望、收获新成果、书写新篇章! 

撰稿:朱婷  责编:胡国庆 终审:徐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