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同心向党,温暖守护”困境儿童帮扶行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0

为一进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激发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持续开展好党建育先锋,管理1+N品牌活动,6月16日,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日照市啄木鸟志愿者协会,日照市岚山交警志愿者联盟,日照市岚山区高兴镇、巨峰镇党委,开展同心向党,温暖守护困境儿童帮扶行动。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兆民一行4人,走访慰问了日照市岚山区6户困境儿童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在志愿者和乡镇党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刘兆民一行走进困境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学习用品和治疗药物等,并与困境儿童的监护人进行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活状况、孩子的身体健康状态、学习情况等,一一做好记录,制定后续帮扶计划。在走访一户心脏病患儿家庭时,走访人员关注到患儿病情紧急,需尽快进行手术,当即联系心脏外科专家,沟通治疗方案,为患儿家庭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下一步,管理学院党总支将继续用好党建引领指挥棒,积极发挥高校社会职能,主动服务地方发展,持续开展困境儿童帮扶工作,整合高校、医院、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等多方资源,为困难群体送去物质、精神及医疗上的帮助,切实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